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上海老站长门户

点击联系客服
客服QQ:509006671 客服微信:mengfeiseo
查看: 324|回复: 50

谁是朋友圈王?2014年手机照片横评!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帖子

-7

积分

限制会员

积分
-7
发表于 2021-3-3 15: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拍照横评:谁是朋友圈之王 3358 www  . Sina.com/

看天气越来越冷,虽然过了“秋胖”的季节,但大家的食欲还是很旺盛。年末评选会上进行了“2014年Android阵营中最好的相机手机是谁”的讨论,在激烈的对话中出现了“想吃饺子”的说法。

更荒唐的是,在短短几秒钟内就能对评价组产生共鸣。所以通过细致的思考,一群“吃货”一定会带着这个手机去天津测量机器,吃饺子。当然,这些人不会忘记在朋友圈中晒太阳。

前言

如今,由于标准化的图像解决方案和谷歌Android系统的熔炉,消费者越来越难区分产品的优劣。显然不敢轻视手机拍照质量对销售的影响,应用程序周围的视频也催生了不少应用程序。

手机频道2014年拍照手机横向评价(Android系统)从10多个角度全面分析,包括屏幕清晰度、屏幕水平、颜色恢复、边缘画质、噪声控制、防抖功能、虚拟化效果、中心细节、焦点功能、处理时间等。

从更客观的角度还原产品的拍摄本质,并从用户角度评估实际拍摄经验。(本文只对手机拍摄进行全面评价,其他方面的成果不在此讨论。请期待后续的横评文章。)





正文

好像听到所有手机都在叫着走,但这次旅行不是漫无目的地旅行,携带手中的所有产品(笔者人数近40多岁)显然是不现实的。这次旅行别克安科威的装载能力也很好。(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北上广深)。

毕竟,如果一个大脑聚在一起,不仅不容易制定标准,测试结果也不利于读者比较。(当然,有限的时间和北方寒冷的天气也是制约因素。)所以我们在出发前选择了可能的代表性机型。





http://www  . Sina.com/http://www  . Sina.com/

在场景的选择方面,这一行涵盖了常见的室外、室内和夜景,当然,美距和人物、自拍也没有下降。那么,主战场是微信力矩,所以我们也没有给这些机器提供表演特技的机会。一切都是全自动的,没有后记。











都去显然是不切实际的

最终,选择了国内外品牌的10个型号,参加了2014年摄影手机横评,其中包括具有主攻拍摄功能的N3、Xshot、Note  4、MX4 Pro等自称全方位主力降水(以下顺序以品牌首字母先后顺序排列)。

“HTC  one  M8 eye”http://www  . Sina.com/

《联想竹笋结局S90》

http://www  . Sina.com/' nubiaz  7 ' ' oppon  3 '

《三星galaxy  note  4》《vivo  shot》

没图片怎么能叫朋友圈







友圈王者?2014年度手机拍照横评" inline="0">经过一番准备,十款机器就绪,废话不多说,我们这就上路!
2参测产品介绍(一)四个大男人和十部手机的天津之旅就这样开始了。起初在北京城里的路途并不顺利(对于我们来说这其实也是很正常的),上午九点出发的我们在东四环堵了两个小时后成功上了去天津的高速公路。。。
车程约150公里一个半小时,好在出了北京一路畅通,虽然路上略有雾霾的天气没有明显好转,但心情不错,随行的手机按耐不住寂寞相互攀谈起来。(如果对这些产品已有所了解,请点此跳转至实测页)
■OPPO N3
“旋转 跳跃 我闭著眼 尘嚣看不见 你沉醉了没”(来自蔡依林的舞娘),我就是自带电动小马达天生会转的OPPO N3,你们难道不觉得我的眼睛炯炯有神么?另外跟你们说我这能合成6400万像素图像的眼睛看东西特别清楚。


■相机应用:取景界面

■vivoXshot
拍照好就了不起啊,哥们儿这能录4K分分辨的视频,而且还有“慢镜头”和“快镜头”两种趣味模式。真心后悔没早生个几年,不然陈老师当年拍视频的时候一定会带上我的。我跟你说:用手机拍4K视频,请认准vivo Xshot。


■相机应用:取景界面

3参测产品介绍(二)■HTC One M8 EYE
“每个人,都有愚蠢透顶的时候,所以,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一次被原谅的机会”,是不是有时候拍照片没对上焦?我跟你说这都不是事儿,HTC UFocus(再对焦)功能给你一次被原谅的机会,你只管按快门就好了,我说真的呢。

■相机应用:取景界面

■三星 GALAXYNote 4
iPhone6和6 Plus没跟咱们一起来真是可惜啊,这次我可是相当有信心跟他们兄弟俩PK一下拍照能力的。话说这么无聊的旅程我还是安静的复习之前拍下来的板书吧,“艾玛,真清楚,真工整”,你们也多看点书,学习学习。


■相机应用:取景界面(传感器比例16:9 默认全屏取景)

4参测产品介绍(三)在意式风景街另一侧,我的同事常亮正在猛按自带的单反相机快门,几株塑料的花花草草(真花可能要等春天才有了)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从低角度仰视进行拍摄,后面的建筑被虚化,背包里的智能手机们谁最“小清新”,样片能有怎样的表现呢。
■nubia Z7
各位亲们,请你们大声的告诉我“拍星星哪家强?”,“切,你们就是不说人家也知道”。我跟你们讲:拍星星讲究的就是慢快门,你们这里曝时间超不过20分钟的别说是我朋友,咱们不是一类人。唉唉唉,大家别走啊。。。


■相机应用:取景界面(支持对焦、测光分离)

■魅族 MX4 Pro
虽然人家的镜头是2070万像素的,但其实只要2499元你就能拥有伦家了。你们能不能别总说拍照了啊,能不能聊点别啊,聊聊HiFi、聊聊指纹识别好不好。OPPO N3、vivoXshot:我告诉你我大哥Xplay3S的微信号吧,你去找它。

■相机应用:取景界面+设置界面

■华为 荣耀6
你说你们说了半天这么多软件方面的东西多肤浅、多幼稚,能不能聊点有内涵的东西,提升一下聊天内容的Level啊,怎么都这么村炮呢。你们听说过“熄屏快拍”的功能么,从按键触发到成像最快只要0.7秒哦。唉唉唉,一个一个按啊。。。


■相机应用:取景界面(支持对焦、测光分离)

5参测产品介绍(四)■中兴 Grand SII
年轻就是好呀,看看我的兄弟 nubia Z7,人家玩儿的多专业。跟你们说,你们可别欺负我呦,有本事找它PK去。不过感觉我儿子Grand S3也快出了,另外主打拍照的星星2号也要来了。内个你们先聊着,我先去厕所抽根儿烟。


■相机应用:取景界面

■酷比 MAX3
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也是1300万像素摄像头,另外前后还都有LED补光灯。不要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有钱人就是这么任性。话说OPPO N3你内个翻来翻去的镜头太麻烦了,而且反过来的时候又不能跟机器完美贴合,处女座怎么能忍。


■相机应用:取景界面+设置界面

■联想 笋尖 S90
内个Note 4你可别把我当iPhone6啊,我可不跟你PK,人家可是后浪的后浪,还不想这么快的死在沙滩上。你们想自拍的话叫上我就行了,语音拍照、手势拍照、眨眼拍照,不管你曾经出过多么严重的车祸,我们都能让你轻松自拍。


■相机应用:取景界面

6白天室外:精致的街边场景(意风街区)下面我们就从室外场景开始正式进入样张展示环节,因为日间室外是最常见的拍摄场景,所以此次横评中一共包含有三组室外场景的样张展示,并且我们会从几个方面来考量这十个小伙伴的表现如何。
■白天室外:精致的街边场景
进入天津后直奔意式风情街景区,这个景区紧挨着海河有大量的欧式建筑,是天津地区摄影爱好者拍照的好地方。我们找了一个光影丰富,有彩色服饰、欧式字体的地方,于是就有了如下的宽容度PK。
※测试重点:图像宽容度、白平衡调教、色彩调教
这个室外场景位于意风区,整个画面的明暗反差不小色彩也很丰富,所在这个环节当中我们主要看看这十个小伙伴在色彩表现、宽容度方面的表现如何。那么对焦点我们选在了画面右侧商铺的暗处。
其实在人眼中这个场景是非常漂亮的,但因为相机的“动态范围”跟人眼相差太多,所以样片的效果你懂的。不过我们也没有打开“HDR”功能,毕竟很少有人为了“朋友圈”而选择在取景时间上妥协。
■整体点评
这个场景对测光能力的考验很苛刻,多数机器都出现了过曝或是欠曝的问题。Xshot、Note 4选择了减曝光来解决高光问题,Grand SII则拥有相对较高的宽容度,S90对焦不实外加色彩饱和度过高。

■第一组:OPPO N3、vivoXshot、HTC One M8 EYE

OPPO N3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vivo Xshot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HTC One M8 EYE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样张点评:OPPO N3保留了暗部细节,也因此牺牲了一些高光部分,但色彩还原和边缘画质处理的都很不错。Xshot因为减曝光牺牲掉了画面的下半部分,M8 EYE整体的画面感还不错,但曝光稍有些高。
■第二组:三星 GALAXYNote 4、nubia Z7、魅族 MX4 Pro

三星 GALAXY Note 4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nubia Z7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魅族 MX4 Pro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样张点评:Note4压制住了墙壁的高光,但也牺牲了不少暗部细节,观感比较失望;nubia Z7的曝光选择适中,但色彩饱和度不足;MX4 Pro的整体表现与nubia Z7类似,但色彩调教和画面锐度更好。
■第三组:华为 荣耀6、中兴 Grand SII、酷比MAX3、联想笋尖 S90

华为 荣耀6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中兴 Grand SII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酷比MAX3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笋尖 S90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样张点评:四款机器中Grand SII的表现令我们感到惊喜,虽然高光有不足但整体观感最佳。荣耀6的画面平衡感较好,但色彩比较平淡而且不够锐利。MAX3完全放弃了我们想要的暗部,S90色彩失真。
7白天室外:远处的一些文字(路边建筑)■白天室外:远处的一些文字
在意式风情街那里耗了将近一小时时间,拍摄组成员普遍表示肚子饿了。平时唯一不戴眼镜的编辑表示饿得已经视线模糊,完全看不清马路斜对角建筑底商的文字,那...要不吃之前先测下相机解析力?
为了排除干扰因素我们全程使用三脚架拍摄,距被摄物的距离相同,所有机型拍照时的对焦点都在“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为了便于各位读者查看对比,我们这里还提供了100%放大的细节截图。
※测试重点:图像解析力、图像宽容度、白平衡调教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这几个字的清晰程度是这组照片的主要评判依据,另外高层建筑的白色墙体也提供了测试相机白平衡调教的好机会。由于是室外,我们认为“还原”的效果要好于“真实”。
■整体点评
在这组样张里,HTC M8 EYE出现了对焦不实的问题,除此之外大部分机器的解析力都是表现不错的,Note 4和MX4 Pro相对更出色一些。除此之外,荣耀6和联想笋尖 S90出现了曝光值过高的现象。

■第一组:OPPO N3、vivoXshot、HTC One M8 EYE


OPPO N3 白天室外样张丨100%放大截图(点击查看大图)


vivo Xshot 白天室外样张丨100%放大截图(点击查看大图)


HTC M8 EYE 白天室外样张丨100%放大截图(点击查看大图)
样张点评:OPPO N3、vivo Xshot的样张都很清晰,甚至可以看清牌子上的电话,但前者画面的色温有些偏暖;M8 EYE出现了对焦不实的问题,虽然大楼的名字还是可以看清的,另外还有过曝的情况。
■第二组:三星 GALAXYNote 4、nubia Z7、魅族 MX4 Pro


三星 GALAXY Note 4 白天室外样张丨100%放大截图(点击查看大图)


nubia Z7 白天室外样张丨100%放大截图(点击查看大图)


魅族 MX4 Pro 白天室外样张丨100%放大截图(点击查看大图)
样张点评:因为高像素传感器的原因,Note4和MX4 Pro的解析力都很强,这点在右边小图上的电话号码位置体现的很明显。nubia Z7虽然解析力稍差,但它的样张在白平衡和色彩调教上都要更胜一筹。
■第三组:华为 荣耀6、中兴 Grand SII、酷比MAX3、联想笋尖 S90


华为 荣耀6 白天室外样张丨100%放大截图(点击查看大图)


中兴 Grand SII 白天室外样张丨100%放大截图(点击查看大图)


酷比MAX3 b白天室外样张丨100%放大截图(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笋尖 S90 白天室外样张丨100%放大截图(点击查看大图)
样张点评:四款产品中酷比MAX3的解析力不足,荣耀6的解析力最高,但能看出后期涂抹迹象。Grand SII在解析力和白平衡的调校上都很不错,但整个画面钱包,暗部细节丢失,S90色彩饱和度不足。
8白天室外:难对付的古建筑(古文化街)■白天室外:难对付的古建筑
在之后经过一段旅程之后,我们又来到了天津古文化街,这里可以说一条古色古香的地方,建筑风格以及入口的牌楼都非常有特色,再配上dan当时格外“舒畅”的天气,我们决定在这里也来比拼一下。
※测试重点:图像解析力、色彩调教、白平衡调教、图像宽容度
在这部分比拼中我们拍摄的主题就是刚到古文化街时看到的牌楼,背景是色彩很纯粹的蓝天,通过这张图片我们不但能够看到手机在顺光情况色彩的表现还能看到其在解析力、画面层次感的方面的表现。
背景蓝天和牌楼主题的高反差,牌楼榫卯与牌楼题字的高反差,这两项内容大大增加了手机后期处理的难度,但相对的也更容易体现出彼此之间的差距,所以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样张会有相对较大的差异。
■整体点评
OPPO N3、Xshot、nubia Z7、酷比MAX3在色彩还原表现上更加讨好眼球,Note 4的宽容度最高。M8 EYE出现了过曝和白平衡失准问题,荣耀6、S90色彩饱和度太低,Grand SII暗部细节缺失严重。

■第一组:OPPO N3、vivoXshot、HTC One M8 EYE

OPPO N3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vivo Xshot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HTC M8 EYE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样张点评:OPPO N3的曝光控制、色彩还原还有蓝天的过渡都很出色,画面干净明亮;Xshot的表现尚可,色调稍显压抑暗部细节少了不少;M8 EYE整体的曝光稍稍过,白平衡似乎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第二组:三星 GALAXYNote 4、nubia Z7、魅族 MX4 Pro

三星 GALAXY Note 4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nubia Z7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魅族 MX4 Pro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样张点评:Note4色彩不够浓郁,但还原度很高,整体的曝光控制的很精准;nubia Z7画面明显感觉有一点发灰,看起来不是很舒服;MX4 Pro的锐度以及层次感同样很好,图片的色温有些偏暖一点。
■第三组:华为 荣耀6、中兴 Grand SII、酷比MAX3、联想笋尖 S90

华为 荣耀6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中兴 Grand SII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酷比MAX3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笋尖 S90 白天室外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样张点评:荣耀6的照片有一些过曝,色彩饱和度略低,不是很讨人喜欢,后面的S90也是同样的情况;Grand SII丢失了大量的暗部细节(牌楼榫卯处);酷比MAX3的表现很均衡,不输OPPO N3。
9白天室内:床照和一份食物(布丁酒店)■白天室内:床照和一份食物
天津市亦限制外埠车辆的行驶,每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之间在城区内限行,因此我们必须在下午四点前找到住处,否则或将面临警察蜀黍的罚款。好在时下社交软件很发达,找个住处并不困难。
四人间238元一晚,落地窗可直观天津之眼,几个男人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其实是就剩这么一间了)。人们常说手机拍照室外一条龙,室内一条虫,都从包里出来吧,拼细节和噪点的时刻到了。
※测试重点:画面解析力、白平衡调教、色彩调教、噪点控制、防抖能力
室内我们选择了经常出现在朋友圈中的床照和食品为拍摄题材,这些拍照场景的环境光照强度介于室外和夜景之间。拍摄食物时全程采用手持拍摄,因此也能够适当的考察一下这些产品的防抖能力。
■整体点评
由于这组一下子包含了两个场景,所以结合起来OPPO N3和荣耀 6的情况相对好一些,中兴 Grand SII的表现最为糟糕,两张样片都出现了白平衡调教不准的问题,并在拍摄食物时出现了过曝的情况

对于食物的色彩调教,OPPO N3、M8 EYE、Note4、nubia Z7等采用了讨好眼球的做法(提高饱和度),适合朋友圈交流,相比之下vivoXshot、MX4 Pro以及联想笋尖 S90的画面看上去则比较平淡。

■第一组:OPPO N3、vivo Xshot、HTC One M8 EYE


OPPO N3 白天室内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vivo Xshot 白天室内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HTC M8 EYE 白天室内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床照点评:OPPO N3、vivo Xshot、HTC One M8 EYE 三款机器的白平衡、色彩调教都很精准,锐度也都足够高,但vivo Xhot对于高光部分的捕捉不到位(床上的被子),层次感相比之下稍有不足。
食物点评:OPPO N3所拍摄的食物整体都很清晰,色彩的调教也很诱人。而vivo Xshot和M8 EYE都出现了画面两侧质量下降的问题,另外Xshot的色彩接近真实不够诱人,发到朋友圈真的就败了。
■第二组:三星 GALAXYNote 4、nubia Z7、魅族 MX4 Pro


三星 GALAXY Note 4 白天室内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nubia Z7 白天室内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魅族 MX4 Pro 白天室内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床照点评:Note 4的画面整体亮度比较高,高光部分(床上的被子)的层次感略有不足。nubia Z7画面比较饱满但稍微有些偏暗,另外三张样张的白平衡稍有所不同。MX4 Pro与nubia Z7的情况类似。
食物点评:从画面中通心粉表面的纹理来看,Note 4在图像中心和边缘都有较高的解析力,MX4 Pro次之,最后是nubia Z7。然而在色彩调教上,nubia Z7的风格要更吸引眼球,另外两个比较“素”。
■第三组:华为 荣耀6、中兴 Grand SII、酷比MAX3、联想笋尖 S90


华为 荣耀6 白天室内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中兴 Grand SII 白天室内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酷比MAX3 白天室内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笋尖 S90 白天室内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床照点评:荣耀6的表现与MX4 Pro有些类似,只是噪点稍多显得画面比较脏。Grand SII的曝光比较得当层次感很高,但色彩偏品红。MAX3的表现比较出色,S90的问题在于色彩的饱和度整体偏低。
食物点评:荣耀6的整体表现很出表现色,在米饭、肉质、通心粉的细节都有所展现。Grand SII的画面有些过曝,白平衡也出现了问题;酷比MAX3画面偏品红;S90的涂抹感有些重,画面整体偏绿。
10夜间室外:高反差的大场景(天津之眼)■夜间室外:高反差的大场景
从我们入住的酒店窗口望去直接就可以看到天津市的地标建筑之一永乐桥摩天轮(亦称天津之眼),它是世界唯一一座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我们的夜拍测试自然也就选在这样一个地标性建筑附近。
全部十款手机均在同一视角上架拍摄以保证画面稳定,毕竟夜间拍照会提升曝光时间,传感器对于人手抖动的感知也会愈加明显(糊片几率提高)。焦点我们选在摩天轮右侧支柱与支架的交汇点。
※测试重点:画面宽容度、噪点控制、色彩调教
在我们预设的这个面中,处于前景范围内的“天津之眼”本身具有比较高的亮度,而在其周边是亮度比较低甚至是不发光的建筑群。众所周知,这种高反差场景考验的就是相机传感器的宽容度了。
■整体点评
总的来看,在这一场景下Note 4和MX4 Pro的表现较为优异,不仅有效控制了噪点数量而且很好地兼顾了除摩天轮以外的其它建筑物,而联想笋尖 S90、酷比MAX3和nubia Z7很难得到一张正常的照片。

■第一组:OPPO N3、vivoXshot、HTC One M8 EYE

OPPO N3 夜拍样张

vivo Xshot 夜拍样张

HTC One M8 EYE 夜拍样张
样张点评:OPPO N3的画面很干净,压制住了高光但也牺牲了暗部细节。相比之下,vivo Xshot同样缺失暗部但亦没有压制住炫光。HTC One M8 Eye的层次感好于前面的两款机器,不放大噪点也不明显。
■第二组:三星 GALAXYNote 4、nubia Z7、魅族 MX4 Pro

三星 GALAXY Note 4 夜拍样张

nubia Z7 夜拍样张

魅族 MX4 Pro 夜拍样张
样张点评:Note 4的噪点较多,对环境光的修饰较重,画面保留了很多细节。nubia Z7几乎无法完成正常的对焦。MX4 Pro的表现抢眼,其对建筑物的轮廓、灯光的炫光都有很好的把控,细节也很丰富。
■第三组:华为 荣耀6、中兴 Grand SII、酷比MAX3、联想笋尖 S90

华为 荣耀6 夜拍样张

中兴 Grand SⅡ 夜拍样张

酷比MAX3 夜拍样张

联想笋尖 S90夜拍样张
样张点评:荣耀6的噪点较多,但画面整体感还不错,中兴Grand SⅡ用较低的曝光值换来了干净的画面,但细节丢失太严重。酷比MAX3合焦十分困难,联想笋尖 S90的画面则充斥着红蓝色杂讯,差评。
11夜间室外:路灯下的小场景(海河岸边)■夜间室外:路灯下的小场景
夜景拍摄对智能手机的摄像头而言是比较严峻的挑战,因此我们的测试也没有局限于单一的拍摄场景。在天津之眼过后,我们又冒着五、六级大风和低于冰点的气温在海河附近拍摄了一组夜景样张。
这组样张主要考核的是在路灯灯光建立的暖色温环境下,手机对被摄物体色彩的还原能力。全部十款参测手机均在同一视角上架拍摄以保证画面稳定,焦点位置均设置在取景画面中心(中间的地砖)。
※测试重点:白平衡调教、画面宽容度、噪点控制
那么在人眼中路灯下的场景颜色偏黄,但对于手机来说便有两种色彩调校倾向:一种是接近人眼看到的真实景象,另一种则是将其还原为在自然光下的样子。所以我们并没有给色彩还原规定标准。
■整体点评
在这一场景的测试中,OPPO N3和Note 4的色彩调教偏向于真实场景,并相对较好地抑制了噪点数量,nubia Z7的发色则偏重还原。酷比MAX3和联想笋尖 S90分别出现了细节缺失和对焦不力的状况。

■第一组:OPPO N3、vivoXshot、HTC One M8 EYE

OPPO N3 夜拍样张

vivo Xshot 夜拍样张

HTC One M8 EYE 夜拍样张
样张点评:OPPO N3的色彩更接近人眼所见,其对噪点和眩光的抑制也比较不错;vivo Xshot的色彩则比较接近真实,但层次感欠佳,HTC One M8 Eye成像涂抹比较严重,所以色彩间的过渡不是很自然。
■第二组:三星 GALAXYNote 4、nubia Z7、魅族 MX4 Pro

三星 GALAXY Note 4 夜拍样张

nubia Z7 夜拍样张

魅族 MX4 Pro 夜拍样张
样张点评:Note 4对路灯昏黄的色彩修饰得有些过,整体曝光值偏高;nubia Z7样张的发色倾向是还原真实色彩,出现了对焦不实的情况;MX4 Pro样张色彩稍偏品红,但画面很锐利、涂抹感也很轻微。
■第三组:华为 荣耀6、中兴 Grand SII、酷比MAX3、联想笋尖 S90

华为 荣耀6 夜拍样张

中兴 Grand SⅡ 夜拍样张

酷比MAX3 夜拍样张

联想笋尖 S90 夜拍样张
样张点评:荣耀6的色彩接近真实所见但有一定数量的噪点存在,中兴 Grand SⅡ依旧是宽容度的问题,画面边缘的暗部细节有比较明显的缺失;酷比MAX3画面涂抹感很重,联想笋尖 S90对焦不实。
12室内微距:特别的天津早餐(当地餐馆)■室内微距:特别的天津早餐
其实除了在户外拍些花草,在餐馆拍食物发往社交网站也是不少人经常做的事情,由此我们的第二组微距场景测试也就在这家早餐店展开了。拍摄的是具有当地特色的早餐——锅巴菜(俗称嘎巴菜)。
那么为了更贴近实际拍摄体验,这一组微距样片的拍摄并未使用三脚架而是全程手持拍摄。在拍摄的过程中尽可能得让所有产品保持了同一拍摄高度,对焦位置均选在画面右侧距离最近的绿豆煎饼上。
※测试重点:背景虚化效果、图像解析力、白平衡调教、色彩调教
餐馆天花板上吊灯的色温比白色稍暖一些,所以在我们眼中这个锅巴菜的菜色并不是很好看,差不多就是下面nubia Z7拍出来的样子。显但色彩过于真实便显得不够诱人,所以这里我们需要让眼睛说话。
■整体点评
这一场景所有十款参测产品的表现都还算令人满意,没有某款产品出现特别糟糕的表现。相比之下OPPO N3和Note 4的对焦精度更高,背景散焦的光斑也很漂亮。nubia Z7则为我们展现了原本的色彩。

■第一组:OPPO N3、vivoXshot、HTC One M8 EYE

OPPO N3 微距场景样张

vivo Xshot 微距场景样张

HTC One M8 EYE 微距场景样张
样张点评:OPPO N3依旧表现抢眼,焦内细节丰富,焦外柔化油润;vivo Xshot背景散焦的光斑不是很规则,色彩整体偏绿。M8 EYE的细节很棒,但色彩饱和度稍低了一些,看上去并不怎么讨好眼球。
■第二组:三星 GALAXYNote 4、nubia Z7、魅族 MX4 Pro

三星 GALAXY Note 4 微距场景样张

nubia Z7 微距场景样张

魅族 MX4 Pro 微距场景样张
样张点评:Note 4的表现与OPPO N3处在一个梯队,而MX4 Pro依旧是画面最为锐利、层次感最丰富的,但亮度偏低色彩也差些。nubia Z7的色彩调教更注重还原,但太过真实看起来便不那么诱人。
■第三组:华为 荣耀6、中兴 Grand SII、酷比MAX3、联想笋尖 S90

华为 荣耀6 微距场景样张

中兴 Grand SⅡ 微距场景样张

酷比MAX3 微距场景样张

联想笋尖 S90 微距场景样张
样张点评:荣耀6和Grand SⅡ的焦点准确同时画面整体色彩正常,但前者的边缘画质稍有些差。酷比MAX3的画面有些偏黄偏绿,影响了整体观感。联想笋尖 S90的样片色彩偏白,而且焦点并不是很实。
13室外微距:街边的花花草草(意风街区)■室外微距:街边的花花草草
第一组微距场景我们选在了意式风情街,这也是我们达到天津后的首个落脚地。虽然拍摄的物体是假花假草(因为我们在北方),但细细一看还颇具品味的样子,正好后面还有西洋建筑作为虚化的背景。
※测试重点:背景虚化效果、图像解析力、色彩调教
为了保证取景范围和测光的一致性,我们这里还是使用了三脚架,对焦位置均位于画面左下部的黄色花穗上。对于微距场景来说,需要重点考核的要素第一项是背景虚化能力,第二向便是镜头的解析力。
■整体点评
OPPO N3、Note 4、MX4 Pro、MAX3四款机器的虚化效果明显,白平衡、色彩也非常准确,画面风格也比较讨好眼球。相对的,vivoXshot成像有发白的状况,荣耀6整体过曝,S90出现了对焦不实的问题。

■第一组:OPPO N3、vivo Xshot、HTC One M8 EYE

推荐阅读:福建视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18

帖子

3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0
发表于 2021-3-3 15: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支持一下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22

帖子

3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0
发表于 2021-3-3 15: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支持下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16

帖子

26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4
发表于 2021-3-3 15:5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32

帖子

3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4
发表于 2021-3-3 16: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完~~~~~~ 先顶,好同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77

帖子

3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8
发表于 2021-3-3 16: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支持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11

帖子

26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9
发表于 2021-3-3 16: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支持下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18

帖子

31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6
发表于 2021-3-3 17: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竞争才有进步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81

帖子

24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2
发表于 2021-3-3 17: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楼主您辛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92

帖子

31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2
发表于 2021-3-3 17: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 收益 匪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无图版|手机版|小黑屋| 上海@IT精英团

Copyright © 2001-2015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